首页 > 宣传教育 正文

宣传教育

隆德: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会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3-27 00:00:00

  “剖析片子中这些官员的贪腐,究其根源是在个人欲望的驱使下动摇了理想信念,忘记了初心使命,丧失了党性原则,逐步走向了堕落……”“……我们要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坚守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筑牢抗腐拒变思想防线,清白做人,廉洁奉公。”3月27日,隆德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会,观看了《染黑的权利》警示教育片的党员干部纷纷感慨。

1.webp.jpg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了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会精神及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会精神,进一步督促领导干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思想境界,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观看完《染黑的权利》警示教育片后,县纪委监委通报了近两年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和案件查办情况,分析了当前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问题,用身边的具体典型案例为党员领导干部再敲警示钟,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检视自我,以案为戒、以案为警,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自我约束,自觉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蚀,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

1.webp (1).jpg

  交流发言的单位负责人表示将时刻保持“赶考”的心态,须臾不放松的警觉,自觉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答好时代大考题,交出合格新答卷。会后,各县级领导将下沉到包抓乡(镇)讲廉政党课,将廉政警示教育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