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宣传教育 正文

宣传教育

隆德:“四举措”将“领导干部廉政警示 教育周”活动引向深入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3-30 00:00:00

  为进一步教育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隆德县按照自治区纪委安排部署,于3月23日启动“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以“学、讲、观、省”四项举措将活动引向深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学理论,强政治自觉。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中心组学习、讨论学习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

  讲党课,筑思想防线。各县级领导下沉到包抓乡(镇)讲廉政党课,各乡(镇)、部门(单位)一把手在本单位讲廉政党课,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两个务必”要求,坚持“进京赶考”永远在路上的使命担当,时刻绷紧居安思危这根弦。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派驻机构负责人到各乡(镇)、部门(单位)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共同抵制腐败”警示教育宣讲,以近两年全县查办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教育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筑牢抗腐拒变思想防线。

  观案例,敲响警示钟。组织领导干部观看了《染黑的权力》警示教育片,从反面典型逐步堕落、最终沦为“阶下囚”的蜕变轨迹,从他们自尝苦果后所发出的无尽忏悔中,汲取经验教训,以案为鉴,始终警钟长鸣,在思想上突出自我改造,在守纪上注重自我约束,在自律上做到自我警醒,坚持修身立德,做到敬畏权力,审慎用权,严守“底线”、不越“红线”。

  省问题,寻对症之药。紧扣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深刻检视自我,鉴反自省,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排查本单位管理薄弱环节以及腐败易发多发重点领域、重要岗位,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不断提高完善自我,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积极面对新考验,勇于担当新使命,答好时代大考题,交出合格新答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