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宣传教育 正文

宣传教育

隆德县召开集中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暨“抵制腐败•共享和谐” 警示教育宣传周启动会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6-24 00:00:00

  6月24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万廷主持召开我县集中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暨“抵制腐败•共享和谐”警示教育宣传周启动会,认真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部署要求,继续深化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全面推动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做细做实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助力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固原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分管领导出席启动会。

1.webp (3).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办公厅《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切实加强7省区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全区贫困县(区)纪委书记工作例会、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纪委书记例会暨部门联席会议精神等;通报了我县近三年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情况及“331”监管机制落实情况;城关镇、温堡乡、农业农村局、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全面推进基础设施标配化、监督执纪精准化、日常管理制度化“三化”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探索建立全面从严治党“五着力五推进”机制、“四化四精准”监督法和信访举报“345”工作法,使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更加有力、监督检查体系更加完善、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更加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最后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专项行动、补齐漏洞短板,在政治监督上持续用力,围绕决策部署落实、责任落实、问题整改加强监督;要在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上持续用力,扎实开展问题线索和案件办理“双清零”攻坚行动、持续深化“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和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在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上持续用力,深入剖析‘痛点’,查找管理‘盲区’,倒逼深化整改、完善制度、强化管理。聚焦重点任务,落实“两个责任”,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管党治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落实“三书四会五台账”机制,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小官巨贪印证“初心”不能忘--高志荣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一致表示,要从身边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做到严格依规用权、规范用权、廉洁用权,不碰红线、不触底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